2014年6月7日

不白之冤



身為台北人,在捷運站口常會收到指摘喇嘛教的文宣,收過一、兩次,已經習以為常了,甚至不以為意;但這次比較不同,是在一間民俗療法的店門口,老闆娘親自發送廣告文宣,起初以為是課程宣傳,路過一拿,原來是婦女團體保護家人、保護女性、防止宗教詐騙的宣導,仔細一看,裡面也說到了喇嘛教性侵婦女的新聞剪輯,好奇心驅使之下,跟老闆娘小聊了一會兒,難道老闆娘是有感而發?
老闆娘分享說,生意做這麼多年,聽多了、看多了,喇嘛們穿黃衣披紅巾、夾腳拖夾著就去化緣,很不莊嚴!和朋友上酒店談生意,也看到喇嘛在酒店,對於喇嘛是不是出家人抱著很大的疑問?新聞中又看到這麼多無知的年輕少女、甚至結了婚的婦女都還被騙身體,唉唷!這樣叫人家怎麼活!於是主動發起宣導活動,保護大家一起來。
很感動老闆娘之善舉,同樣是女孩怎能承受這樣的不白之冤呢?於是我也架起部落格,啟動網路揭露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加入讀享杯的善舉,讓更多女孩了解真相,捍衛身體自主權,不受侵犯!
我有個疑惑,喇嘛性侵明顯不只是個案,當個人及民間團體已在這個區塊努力做了,為何遲遲沒看到政府的作為呢?深深希望不要因為政府、或因為您(就像起初不以為意的我)的漠視,讓更多無辜女性受傷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