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母親最想要的禮物…


翻開報紙,霸凌、虐童、家暴、性侵等負面事件,幾乎天天可見,讓身為母親的我,實難心安。
報載一位國二女生,從國小就被父親長期性侵至今,不禁感嘆我們的社會怎麼了為人父母者怎會做出令人髮指的獸行
種種負面新聞深深影響我的心情,只要想到新聞所描述如人間煉獄般景象的驚悚畫面,就無法入眠,連帶著也憂慮自己小孩會不會也遇到類似危機。
根據調查,這些性侵、虐童的施暴者,大多數都是身邊最親近的人。單純的孩子根本無力分辨人間險惡,面對防不勝防的潛在危機,如何讓孩子知道自保與防範?避免悲劇不斷重演,是很多媽媽共同的煩惱。
尤其是,近年社會上還盛行一種騙術,就是利用宗教名義,讓人卸下心防,趁機騙財騙色,連人生經歷豐富的成年人,都難免被偏門邪教拐騙,更遑論涉世未深的孩子們。
    呼籲各界應該向下紥根安全教育,培養孩子們從小就學會對暴力行為說「不」;在成長過程之中,就有能力敏銳地觀察到那些不軌意圖,如此充斥媒體的負面新聞自然會減少。
  孩子們能夠健康平安長大,才是天下母親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