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母親~

母親有很多不同的稱呼:媽、媽媽、媽咪或阿媽,有些地區(特別是古代)稱呼:娘、阿娘或娘親、阿母、老母;又有為了「好腰市」稱:阿姨ㄛ、姨阿。

每一個人都是母親十月懷胎所生,都是母親心頭的一塊肉;母懷胎,母血凝成胎兒食料,讓胎兒在母腹裡,安心吸收五穀精華。母生兒,血流如注,受盡痛苦,只求聞兒平安出生,則一切苦痛頓消;母養兒,不辭辛勞,把屎把尿洗濯不淨,怕兒飢餓著涼,24小時無微不至照顧,為兒遮風、擋雨。

及至成年,子女稍有病痛,母親憂心照料,乃至輾轉反側,無法入眠,子女病除,母病方癒;子女有所成就,母親默默祝福;子女挫折失落,母親難過偷偷落淚,更為子女四處奔波,到處求神拜佛,不論所拜神祇面貌是否猙獰?佛像是否莊嚴?上師是否雙修?不管是龍潭虎穴,或是詐財騙色的道場,一心勇往直前,只求能為子女消災解厄。

子苦願代受,兒勞母不安,將所有最好的留給子女,只求子女一生平安健康。
恩德大如天,親情重如山,子女湧泉也難以回報點滴恩德的~母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