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豪宅區散步



虹虹陪北上旅遊的小阿姨到豪宅區散步,一路上小阿姨驚嘆連連,每一棟豪宅都超有特色,有的中庭花木扶疏、有的LOBY很氣派、有的建築充滿希臘風……每座豪宅她都喜歡,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宋宋的家,虹虹指著大樓說:「這是我同學的家,我跟你說,宋宋小一的時候,大家都叫他「送便當」。」小阿姨說:「你同學住豪宅喔!」「送便當家開公司和飯店,他整個人看起來很搞笑,喜歡喝彈珠汽水,一點也不像『好野人』。」虹虹說。

虹虹接著問:「阿姨你知道為什麼他們的money那麼多,可以住豪宅嗎?」小阿姨說:「因為他們樂愛分享,不會小氣呀!

虹虹想了一想:「我告訴你喔,宋宋超大方的,小二粽子節時,他要求他媽媽把客戶送的冰粽全部拿到學校給我們班吃,他們家人一個都沒吃到;他還曾經跟老師說要請全班去威秀看電影,可惜老師不同意。這次運動會,宋媽請全年級的小朋友吃健達出奇蛋,我們班還加贈幾分甜的布丁呢!而且我們班兌換的獎品幾乎都是「宋便當」媽媽送的,我還知道她年終時都會捐很多錢給慈善機構。」小阿姨問:「你又知道了。」虹虹說:「因為她把慈善機構附贈的一堆紀品都拿來給我們當聖誕節摸彩的禮物了。」

小阿姨問:「你喜歡宋宋嗎?」虹虹說:「我比較喜歡宋宋的媽。」小阿姨問:why?」」虹虹說:「宋宋的媽媽很漂亮很溫柔,她每個禮拜四站交通岡時,我都好高興看到她。」小阿姨問:「她站幾年了?」虹虹說:「應該有四年多了吧!」小阿姨驚訝的說:「什麼?豪宅女主人站交通岡?四年?哎!我一天都不想站,你呢?」虹虹:「空氣太髒了,有的機車騎士又很機車,硬要闖,我甘願在家睡覺。」小阿姨說:「宋宋的媽愛分享、不怕苦、樂於助人,難怪她又漂亮、又有錢。」

虹虹說:「我每個月都有把1/4的零用錢放進存錢筒,以後要捐給需要的人,我也可以住豪宅嗎?」小阿姨說:「你厚~快了!快了!下輩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