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不堪的畫面





在遠處看著一位老阿嬤手牽著可愛模樣的小女孩,走進喇嘛道場,那般不堪的畫面讓眼淚不自覺的掉下來,心中萬般不忍敦厚純樸的阿嬤在這樣的晚年步入喇嘛們的圈套裡,手中還牽帶著天真無邪的孫女一起邁入,何等不堪悽慘啊!讓我不禁想起一年多前,在陽明山花季的步道上,一位老爺爺手裡拿著「喇嘛騙財騙色的文宣」向著身旁的小孫女解說,「喇嘛是壞人喔!你看,他們都牽著女孩子的手,你要知道喔!」,小女孩抬起頭望著阿公說:「我知道了,喇嘛是壞人!」,相較起這樣的畫面浮現心中,真是痛徹心扉啊!一樣是純真可愛的女孩,但是,因為不同的際遇將會造就出兩樣的人生啊!
      後來,我忍不住向喇嘛道場鄰近的店家打聽,機車店老闆對我說:「被騙的人很多啦!他們根本不知道那些喇嘛開車回來在車上就和女孩子打kiss親熱一番,這些人也是笨啦!還拿錢來給這些喇嘛花,唉!沒辦法啦!那些人以為喇嘛會幫他們解災消厄就大把大把的錢一直送給他們啊!」,老闆一臉的無奈道盡人間苦難無邊不知回首,聽完老闆的話語,讓我更是難過不已,人生的無奈與苦痛是因為人們都有喚不醒的無知與迷茫,救護台灣百姓免於遭受喇嘛欺騙的路是漫長艱苦的,但是,我們並不覺得累,更不覺得苦,因為不忍人們受害的錐心之痛遠遠超過於身體所受的疲累和辛苦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