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傻傻地分不清楚



在雨棚中遇到公司同事,這位同事是某慈善機構委員,為了響應吉祥便當,這幾天詢問各單位數量,於是在雨棚中閒聊幾句,請教他是在什麼情況下吃素了呢?同事說:「幾年前因為兒子看到動物被殺很可憐,於是陪伴他一起吃素!」,不禁望向同事身旁這位靦腆男孩說:「好慈心的孩子!」

在路途中突然想起年初時,先生在一個活動場合中,遇到一位來自西藏的仁波切告訴他說:「佛不敢吃肉,我敢吃肉,你敢吃肉嗎?」,這樣的畫面頓時讓我感到好難過與諷刺喔!為何這些年來會去相信這些喇嘛們所說的:「吃了牠們是為了要度牠們!」,不知天下有哪種動物被吃了還回頭說謝謝?想想在所有的認知中佛陀是如此地慈悲,又怎忍心傷害眾生呢?自己又怎會傻傻地分不清楚呢?

整理信件時,發現讀享杯團體發起這樣DM內容,竟然國內國外皆有婦女受騙與傷害,想到這麼多的女孩受傷害,難掩心中之痛,怎會去相信『吃肉、男女雙修會是修道人』,如此邪惡的思想與行為教育?

本質偏差的觀念怎能帶來社會光明面?誠如花生油裡沒有花生的道理一樣,反而會危害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盼社會大眾不要跟我一樣傻傻地分不清楚!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