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十年一場空



辛勤工作二十五年的燕倫因為退休制度的變動,讓她興起了退休念頭,「退休」這件事隨著日子的流逝,在燕倫心底卻是愈來愈強烈的浮現 如果退休了生活步調必會整個改變,退休後的生活重心應該要擺在哪裡呢?這些問題以往燕倫從未曾想過,已經遞上退休申請書的燕倫,現在不得不去面對了。  

早已經退休多年的同事,推薦燕倫去上有關健康的課程,接著又介紹燕倫認識生機飲食,再過些時候,便邀請燕倫和她們一起去上廣論課程,燕倫覺得同事推薦的健康課程與生機飲食效果都不錯,因此沒有多問就一起去上廣論了。

道場師父很熱心的將她介紹給全班學員認識,並且對她退休前的社會地位與貢獻恭維了一番,最後祝福她未來在會裡面有同樣的貢獻與地位,燕倫的自尊與虛榮心在道場得到重視。燕倫從此不缺課,努力奉獻金錢、時間和勞務,並且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喇嘛師父的道場裡。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

十年的付出,燕倫愈來愈覺得迷惑,每一次有問題請問師父,師父都是同樣的一句話:「生命無限,把握當下,努力布施,免得下輩子當狗、當貓、當牛、當豬…。看見了沒有?別像外頭那些人類抱在手上的寵物,狗兒、貓兒甚至隨時可以宰殺的牛、豬、羊…螞蟻、蟑螂。妳別擔心,只要努力做布施供養,師父會為妳誦經消業障的。」

夜深人靜,燕倫無法得到安心,內心充滿了疑惑而輾轉難眠,回想這十年來在密宗道場的生活,當初自己是心甘情願全心全力的奉獻,不僅出錢還兼全職義工的勞力付出,才能得到向師父提問的優先權,也才可以得到密宗喇嘛師父的開示,可是十年下來,密宗喇嘛師父仍然是用同一句話,同一個內容開示,除了布施還是布施,廣論班的研習課程也一樣是指向──布施,所有一切財物與人力的布施都是為了喇嘛師父個人。喇嘛師父個人所用的飲食、衣物、住宅都是最高等級的品質,服事喇嘛師父的學員,都是年輕貌美的女性學員,學員們布施了人與財在密宗喇嘛師父身上,看得見喇嘛師父滿意的笑容,但是對於學員們智慧的提升,卻是完全看不到一絲的進步。

燕倫十年的付出奉獻,身體狀況已經不夠靈活了,身邊所剩的資金也不多了,喇嘛師父以漸漸遠離和冷落的方式,將燕倫邊緣化,道場會員對燕倫不再恭敬重視,燕倫知道自己的價值已經被利用完畢,便默默地收拾桌面私人物品,離開密宗道場。

未來一定還會有一批新進人員,像燕倫經歷這樣被騙的過程:一開始心甘情願被騙,到最後只能啞巴吃黃蓮黯然出走!奉勸想進入密宗道場修學廣論的大眾,一定要三思!一定要慎行!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