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走出婚姻暴力



芃名在大學和芹穎是同班同學,他們經常會在系館碰面外,還經常一起參與系上的活動,久而久之順理成為班對,也得到師長與同學們的祝福。

公主與王子的結局總是令人羨慕的,兩個孩子接連出生,一家四口幸福洋溢,

芹穎是這麼認定--自己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一家四口幸福洋溢。

芃名年輕有幹勁,得到公司一筆額外獎勵的高額獎金,芃名拿了這筆獎金,自己出來創業。芃名事業一帆風順,年紀輕輕就當上老闆,心中得意洋洋,芹穎也沉浸在相夫教子的幸福日子裡

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芃名開始揮霍自己的家庭與人生,將公司交給小三管理,一擲千金對待小三,轉身卻苛刻對待芹穎和孩子,甚至毆打凌虐芹穎,之後,再雙膝跪地痛哭流涕向芹穎懺悔,送上昂貴飾品請求原諒,周而復始,卻又不肯和芹穎離婚。

芃名荒唐離譜的行徑,連親姊姊都看不下去了,聘請律師訴請離婚,保住弟媳芹穎與孩子的安全,芹穎才從家暴的驚慌恐懼中慢慢走出來。

芹穎回想這段恐怖的婚姻,說起當時若不是大姑拉她一把,她還會一直停留在等待和期望中,畢竟心中對芃名還有一份情意,又想到孩子還小需要父親,因此遲遲不敢走出暴力的婚姻。

芹穎說當時的狀況,她傷害到身邊所有關愛她的親人與朋友,當下所有人的勸告都無法讓她下定決心離開,最後還是大姑的一句關鍵話,點醒了她。

暴力家庭對孩子與自己都是一段痛苦的記憶,選擇離開暴力家庭,才是正確的選擇,當自己願意離開暴力家庭時,才會有新的生活。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