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成長的滋味


念小學時,常聽到熟識的學長說國小是一個夢幻的過去。小孩想要變成大人,大人想回到過去變成小孩,但生命具有不可逆性,時間ㄧ過,即使只是ㄧ分一秒,也別妄想回到過去。
今年九月,我就要成為了國二的學生,在國中也混了ㄧ年,我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覺得自己成長得很快。剛上國中,心中充滿著期待望著陌生的校園;過了幾個月,陌生的校園熟悉了,當初那個國中的生活應該不只是考試讀書、讀書考試心態改變了,國中的考試的確很多很多,但與國小沒有嚴重差異,差得最多的是午休,國小時不知道是精力過剩還是怎樣,午休時總是跟坐隔壁的大眼瞪小眼,不然就是拿ㄧ本漫畫放在膝蓋上偷看,國中則不然,上了ㄧ整個早上的課,全班睡到快要淹死在自己流出的口水裡。
或許我認為自己真的了解了國中生的生活,但當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國小時也算蠻照顧我的學長,向他打了聲招呼,他回頭一撇,看了我後說:「嘿!學弟,上國中了啊!」他這麼一轉頭,我望見了他那滄桑的雙眼;我可能忘了小學時這位學長的眼神是什麼樣子,但我肯定ㄧ定有變,因為那是個既讓陌生又成熟的眼神。
他問:「國中了,你適應的還可以嗎?
我答:「跟小學不ㄧ樣,國中比較累。」
「哈哈!」學長這一笑,感覺起來有很深的涵義,我與他的對話,就像一個已經七十幾歲的老人與一個十幾歲的小頑童之間的對話,也許這一聲笑,我以後也會慢慢了解。
幾天之後,我到以前的小學運動,見到了學弟學妹們在操場上嘻嘻哈哈的玩鬧著,忍不住也脫口說出好久以前ㄧ位學長所說的話:「國小的生活,真棒啊!」。

14 回應此文:

ELLY 提到...

晚上我去倒垃圾的時候發現你們發的DM出現在我家信箱裡.
首先,我並無任何宗教信仰
但當我看到你們竟然以這種行為然去污衊一個宗教,我覺得非常可恥!不管你們今天是去說藏傳佛教、基督教、回教...等,我都覺得很不對!
因為那是有心人士要去騙財騙色,我並不覺得這跟正當的宗教有任何關係!完全是個人因素吧!
我相信不管是什麼樣的宗教都一定會有騙財騙色的傢伙,其實連台灣的道教甚至是基督教都有這類的人渣出現,你們怎麼可以一竿子打翻一整艘船的人呢?
你們可以宣傳說這種藉由宗教名義去騙財騙色的人很不好,請大家提高警覺心!但你不能說只要是這個宗教的信徒都是不好的.
你們DM下方還叫大家認清這宗教的本質,說不要被喇嘛迷惑要保護家人.
你們是智障嗎= =不能因為你不喜歡這宗教要排擠這宗教而做出這種事情,這根本就是令人作嘔!
而且你們也根本不配出這種東西發送給台灣的人民,我相信只有迂腐的人才會相信你們說的話!
因為你們剛好也是沒有腦袋的人,因為我覺得任何宗教都有祂的好,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去信仰呢?
希望你們能停止這一類的事情,不能因為你不喜歡,而去亂散播這種謠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ELLY您的留言,讀享杯並沒有因為不喜歡而散佈謠言,DM上所說的均為真實案例,您可以先閱讀 「神棍騙色事件簿」「喇嘛教義真相杯」 再來評論。很明顯的因為您的不喜歡,所以您說了 「你們是智障嗎」「因為你們剛好也是沒有腦袋的人」 這些話,然而您根本不瞭解讀享杯是如何走過這些年頭,就是因為有太多像您一樣的人不斷的質疑和鄉愿的人,才讓喇嘛們接二連三來台募款、辦法會、灌頂、祈福消災。像是88風災後請了達賴喇嘛來祈福後,台灣就沒有了水患了嗎?真的有效嗎?2012年五月大寶法王來台,辦了好幾場法會,今年颱風卻多得不得了。在這科學昌明的現代,邀請這些喇嘛來台,真的覺得太迷信了。
讀享杯並沒有說這個宗教的信徒不好喔!而是覺得這些 信徒不瞭解喇嘛教真正的教義 ,因為喇嘛教上師常叫信徒相信上師就好了,不要質疑上師,就算上師說錯了,一般信徒也不敢對上師提出質疑,所以讀享杯只好很認真的去閱讀喇嘛所寫的書籍喔!發現真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說法和作法,也從發放DM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可愛的民眾從他們身上得到許多正面的鼓勵和回饋,甚至還有一些民眾爆料一些自己受騙的親身經歷您知道嗎?讀享杯一點也不覺得這些民眾迂腐,反而覺得純真、善良、可愛,您可以看看「讀者來鴻」中的文章。
為了不讓這些民眾失望,很抱歉要讓ELLY您失望了,就算您覺得讀享杯不配發放,讀享杯還是要繼續發下去,最後還是奉勸您 「保護您的家人,遠離喇嘛。」

匿名 提到...

曾阿嵐,給你按一個讚,說得好極了!
讀享杯我挺你們!

Unknown 提到...

謝謝匿名大大的鼓勵,正因為你們的加油打氣,讓讀享杯的伙伴們的倦意消除了,只留下滿滿感動,再次謝謝您。

C 提到...

阿嵐,我真佩服你!
這樣被罵還能完全不在意!
我這些日子在FB轉貼,有九成的人會被說服,但也有一成的人認為我們不懂,可就是探討過、就是因為太懂,所以才不忍心他們受騙,換來的往往是譏笑謾罵加封鎖!
好幾次身心受創都要好長時間才能平復心情,中間的時間都無法再對任何人推廣...
等到平復心情有人問起才又轉貼你的資料!
畢竟我懂得沒你多,所以只能仰賴你的資料來勸說而已!
看到這人一點風度也無,你卻還是耐心解說,真叫人佩服!加油
末法時期本來就如此,希望我們都能堅定信念幫助更多人免於此災禍!共勉之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的鼓勵,如果已經知道會有人來提出質疑或是謾罵,就沒有什麼好生氣的了,讀享杯只有在想,要如何才能讓質疑的人聽的進去才是最重要的,生氣只是懲罰自己。有時候還蠻感謝提出問題的人,可以讓讀享杯努力的上網查閱一些資料,更能證明喇嘛教的荒謬。像是聰明如陳水扁當年在落難時,還不是被一個小騙子黃琪利用喇嘛祈福給騙了嗎?http://www.youtube.com/watch?v=qS8czSsNk9k。如果當年誦經有效,那應該早就無罪釋放了,大多數的人都是像陳前總統病急亂投醫,對生活中的不順心想要快速的解決,而陷入了喇嘛的陷阱,說什麼 供養上師有無量功德啦!辦場法會可以消業障啦!目的就是要你當功德主,拿錢出來好辦事 。案例太多了,成功了就說是自己的功勞,失敗了就說業障深重,再接再厲請更多喇嘛辦法會, 花更多的錢供養、做功德,直到被搾乾 。這種還好沒錢就知道喇嘛騙人而遠離喇嘛了, 最怕就是在喇嘛辦法會時,在中間獲得利益的經手人 (像黃琪),不斷向信眾神化喇嘛,導致一大群人被誤導,還沾沾自喜,真是可憐。

C 提到...

>>成功了就說是自己的功勞,失敗了就說業障深重
阿嵐這句話實在太經典!!噗噗!
每次看到這些人沾沾自喜,天真的以為自己不同就很抓狂!(是啦!能被騙成這樣還執迷不悟是挺不同的!)
反正質疑的人有九成看了你的東西會清醒,另外一成說我們不懂,反正辯不過我們只好硬ㄠ我們不懂~
是啦是啦!我的確不懂他幹嘛那麼好騙!
有錢幹嘛不捐給那些沒錢吃飯的孩子,拿錢拿去把喇嘛為肥肥胖胖笑淫淫,真的是很容易被氣到!我還要很多年才有你這不生氣的本事吧~T^T

Unknown 提到...

C大您才是愈來愈幽默,「另外一成說我們不懂,反正辯不過我們只好硬ㄠ我們不懂~是啦是啦!我的確不懂他幹嘛那麼好騙!」最怕這種不明究理而不知不覺幫兇的人,還會產生了許多「神蹟」。虹光身、甘露丸、活佛轉世、加持、灌頂、拙火……都被喇嘛和其信徒神化,經不起別人的驗證,藉此來愚弄大眾。被拆穿就說:「你不懂!有些科學也無法證明的。」然而這是因為每個人都很特別,當心裡被暗示或催眠時,會產生類似治療的效果,在醫學上稱為「安慰劑效應」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6%85%B0%E5%8A%91%E6%95%88%E6%87%89,喇嘛們最喜歡將「安慰劑效應」的效果說成是自己的功勞。在基督教中也有「靈療教會驅魔治百病」http://magazine.sina.com/bg/chinatimesweekly/1558/2008-01-01/ba45480.html,賴基銘(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指出:「這種接受靈療的病患,我們真的看過太多了。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發現任何成功的案例。」

C 提到...

看了這些真的從阿嵐這裡學到好多好多!
這樣想一想不自覺成為幫兇的人也不是那麼壞,只是要走出來不容易而已吧...唉

樓上的 ELLY 會那麼激動是因為沒碰過吧?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華納威秀斑馬線附近拿到DM時也很厭惡以為是激進分子,畢竟當時被山X房洗腦很深!(當初是看到山X房在報紙上的廣告很心動去買天珠希望可以照上說的好運...等)
直到後來那個轉世活佛在加持的時候用紅布包著經書打一個男子的頭(因為男子未下跪),我們突然覺得這行為不可取感到怪怪的,(山X房每月有一次供養喇嘛或是活佛還可以順便加持的活動,每家店日子不同)接著輪到我他拉著我的手覺得很滑細本來希望我跟他去簾子後面,說要給我更好的加持(旁邊的人聽了都好羨慕...)我說有事必須先行離去,並說改天再講,他聽到[改天再說]於是就給了我他名片、甘露(名片上寫轉世活佛XXX手機號碼),我心想好拉風!現在活佛還有名片...
後來櫃台小姐就說既然我不要他可否遞補這難得又殊勝的機會?(我當下還以為錯過甚麼好事)
活佛一開始拒絕,後來禁不住櫃台姐姐的一在請求,她說既然你堅持那就隨我進來吧!
這時我聽到跟我一起來參加活動的幾位婆婆媽媽說覺得怪怪的,甚麼樣的加持要躲簾子後面到裡面沒人的地方?
我因為趕時間無多想,之後一個星期後我經過門口看那位姐姐哭的崩潰,忍不住進門關心他,豈知他抓住我的手冰冷又顫抖的說自己生病了!我問他甚麼病,他又三緘啟口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接著又哭成淚人兒,只是不斷重複要我聽他勸告不管發生甚麼事情絕對絕對不可以去布簾子後面!過一個月那個崩潰哭了一個月的姊姊突然消失,問新來的小姐也不知道她去哪裡...
我後來在信箱看到DM才恍然大悟!

所以希望樓上的 ELLY 不要急著否決,你想想如果我當時頭一次拿到DM就仔細閱讀說不定救了這位姐姐,正因為我不肯看才沒能及時救他,你也一樣仔細閱讀可以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啊!
不管是甚麼病如果難以啟齒恐怕也不是好事!
畢竟如果是一般的病我想也不至於難以啟齒吧?

Unknown 提到...

感謝C大您常來和讀享杯聊聊,也讓讀享杯有機會可以進一步澄清一些喇嘛教奇怪的修學方法,謝謝您,也希望ELLY能仔細比對一下那些修學喇嘛教的人,真的為自己帶來了什麼樣的利益了嗎?和其他宗教有何不同,當 被灌頂加持時,真的人生問題就因此解決了 嗎?還是心理作用而已,別再相信一些虛無飄渺的神話故事了。像是2009達賴來台祈福之後,台灣就會沒有水患嗎?做火供將一堆物品燒一燒說可以 增壽、除病、改運、開智、種福、得子、化解災厄、生意興隆、家庭和諧、國家平安....,功德可謂無量無邊? http://tw.myblog.yahoo.com/jw!j5dg0jaEQkH8cqt5RdrPMQ--/article?mid=3148 ELLY您真的相信這種原始部落才會用的方法會讓人增壽不死、除病、改運……嗎?讀享杯不信。

C 提到...

>>宗喀巴經言:達賴六世,班禪七世後,不復再來。六世以後,系譜混亂。

既然早已預言[不復再來],表示之後的並非真實,當然如果之前我不敢否定,但既然之後並非真實,那麼邀一堆人尊敬他要求要被加持灌頂就必須跪下給紅包,ELLY 真的不覺得哪裡怪嗎?
很多事情不要急著否定,應該學會去驗證!

話說今天我回家公車上上來一個喇嘛,結果居然選擇做我後面,我怕他有菜花還刻意往前坐(好不安),誰知道他突然開始瘋狂低聲誦經,而且跟我同一站下車,看他的路線...我們後面那巷子果然是喇嘛廟!!
阿嵐,先前你說很多廟喜歡掛五色旗,我就跟你說那間打造的跟布達拉宮沒兩樣!現在果然驗證是他們的淫窟!
難怪小時候經過門口聽到裡面有奇怪的聲音,(都是毛玻璃看不見裡面,話說又不是特種行業幹嘛搞毛玻璃又烏漆嬤黑?)不過我當時太小所以不知道裡面在叫甚麼而已...@@"
還好你已經在我們這個 里 投了兩次DM,大家應該知道才是!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的幫忙回應ELLY,在讀享杯學到的事,就是很多時候就是要一直輕聲細語慢慢說,讓人瞭解無惡意別人才願意接受。有時候想想 喇嘛們也很可憐,從小就被灌輸喇嘛教的教義 ,讀享杯也遇過一位還俗的喇嘛改信基督教,他也確定了讀享杯的說法,也覺得喇嘛教很奇怪所以改信基督。也有 被達賴所選的靈童不當活佛 http://news.sohu.com/20090605/n264362624.shtml這種只有再次驗證喇嘛們的轉世很奇怪,若是真的靈童居然可以說不願意繼續弘傳喇嘛教;若是認錯了轉世靈童,那不是更好笑,原來達賴的認證原來也是胡說八道。

C 提到...

>>但 ​​要等到我死後,否則有些人會因此名譽掃地
這表示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即將公布,相信將來受騙人數會變少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誠如您所言希望受騙的人數會越來越少能早一點實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