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一位中年男子的猶豫


這個假日的慈善之旅是前往最近很夯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景點---林口,車子行駛在林口的街道,看到周遭都在興建大樓,感覺到林口地區的大土地,想必未來會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大都市。

因為當天天氣感覺陰陰的,又林口地區原本就比較會下雨,為了怕突如其來的大雨影響行程,所以趕緊做今天的慈善宣導活動;沿路的街道都非常寂靜,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把這份寧靜打破。

走在一巷子內,一位中年男子騎著機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跟我要手中的文宣,剛好藉此機會跟他宣導一下──小心喇嘛假藉活佛名義來台灣騙財騙色。男子向我詢問廣論團體的狀況,由於行前義工們對於喇嘛的教義及狀況都會稍做了解以應對人家質疑,而且我們所說的每一字都是如實語,也都是有法律責任的,所以,我很高興有人向我們提問,這位中年男子所問的問題,剛好可以讓我跟他做更深入的宣導。
男子問:「朋友勸我不要再到廣論班上課,他說那不是真的佛法,我越清楚內幕就越上得不自在,我還要繼續上嗎?你有宗教信仰嗎?」
顯然中年男子是真的很想在宗教方面尋求寄託,所以我直接告訴他不該再去上廣論班,因為就我們知道的資訊,廣論班的課程分上、下冊,上冊是《菩提道次第廣論》,下冊則是《密宗道次第廣論》,其實這2冊講的都是喇嘛的教義,上冊《菩提道次第廣論》只是一些勸人為善的內容,要說好話、「愛」家人、「愛」朋友、「愛」師長、「愛」父母…….等等各種的「愛」,下冊《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則是在講「雙身修法」,其實上冊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是在為以後修學《密宗道次第廣論》鋪路,因為有了前面薰習的種種「愛」,再來要「愛」誰都不是難事了。
大家要信什麼宗教是大家的自由,只是現今有太多人被人假藉宗教的名義搞的家破人亡,為了台灣這個美麗自由的國家,不得不為台灣的民眾發聲,因為台灣人民真的太善良了,被外地來台的這些喇嘛、仁波切騙財騙色,更可惡的是把女信徒的肚子搞大就不見蹤影,身為台灣人民的您,能看得下去嗎?
他們行銷的技巧非常好,里仁有機店也是他們資金的來源之一,而且店裡的員工全是義工,有的店面還是信徒供應的,所以所得全是淨額,不用付薪水跟房租,每個月的淨賺資金就多少了,況且有機食品本身的單價就不便宜,能去消費的民眾也大多是家境不錯的才消費得起。好像扯遠了,為什麼會談到里仁,因為只要到里仁購物,就會看到廣論班的宣傳單,裡面的員工也會幫忙找上課的學員,目標大多鎖定老師、公務人員、家管、大學生...等,如果是老師或教授就直接培訓成為講師讓他們無法離開,以利吸收更多的學員,再藉這些力量深入校園,這勢力真的很恐怖。

這位中年男說:「其實我知道喇嘛喝酒吃肉,也知道有雙身修法這一塊,我知道喇嘛非常不清淨,只是我不要學這塊就好,而且我也問過廣論的老師。」
老師回答說:「雙身修法不是人人可學的,這是要供養上師足夠的金額才能學的。」從這證明我們並沒有說謊,他們的老師都承認了。因為這是中年男子問的,如果是多金或年輕貌美的女性朋友可能就不是這樣囉!可能會說「妳跟上師很有緣」,或是以怪力亂神的說:「你是我上一世的老婆,所以要以雙修來修證」等騙女子上床

這位男子的想法很單純,他只是因為廣論班離他家近,才想上上課也好,且上過2次課感覺還不錯,這樣可以讓心靈得以清淨一些,又想廣論班裡都是一些比他聰明的高知識份子,他們都上了,應該沒問題,可是大家有沒有想到,會作奸犯科的也不乏一些「高知識份子」,他們自以為他們不會被騙,就算真的被騙了,也會礙於顏面不敢張揚,這樣的人能信嗎?
其實這樣的「高知識份子」是沒智慧的,有智慧的人一定會深入了解,不恥下問的尋求答案。又他不知道如果繼續下去,廣論班就會以各種名目來套住他,到時他想離開就由不得他了,如果又動之以情的要求他介紹親朋好友來上課,到時如果親人被騙或被性侵了,那他就是「共犯」。他都已經感到不自在,也知道喇嘛非常不清淨,那還能學得到什麼?是要越學越「髒」嗎?所以勸這位善良單純的男子快快離開,千萬不要貪求一時的方便而成為「共犯」,那是非常划不來的。

8 回應此文:

C 提到...

甚麼??里仁??
真的嗎?他們也是藏密?
怎麼辦?怎麼現在才說??(慌)
怎麼辦??
我阿姨他們全家都在那裏修!
他上了年紀,老公和小孩都是男性,應該很安全吧?
拜託說他們很安全!因為我不敢想像!
他們家每年繳好多好多錢啊!
叔叔那麼善良還拉了不少官員一起去信教,萬一知道被騙,他該如何自處??
他們已經信了好些年了!!每年都貢獻會費數十萬(一人),所以全家下來是很可觀的數字!
我以前跟他爭議過佛教論點,但他還是執迷不悟,我以為只是普通佛教團體,因為他總他們那裏全都是高知識分子,所以並無多想,畢竟他沒提過藏傳、喇嘛等字眼!
我聽了一下頭銜全部都很亮眼!
大學教授、政府官員...甚麼人都有!
加上全家只吃里仁的有機食品,算算一年少說百萬跑不掉!(我依照他以前說的數字推算)

就我看來如果是真的,這錢與其給喇嘛騙,不如捐給慈善還比較有意義!!

想想他幾年前就一直拉我去,但我生活忙碌,那幾年都在忙廟裡的義工、唱頌經文,所以抽不出時間來!
想不到因為做義工躲過這些喇嘛,說起來萬幸!都是神明保佑!
感激神明給我機會做義工讓我躲過喇嘛!

只是獨享杯,我該怎麼辦呢?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告訴他事實!
他們家傾家蕩產都砸進去了!
原本和樂的家庭也變得常常吵架!
我去年底聽到他哭訴還想說可能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才會為經濟問題爭吵,聽你一說,發現他被騙了!
請你告訴我這該如何是好??
雖然他們只有騙財(不大可能騙色畢竟我阿姨有歲數,其他家人皆為男子...)但幾乎一輩子的積蓄都砸下去了!現在為了撐下去為了錢爭吵,要是知道被騙肯定崩潰的!

C 提到...

剛剛一名網友提出疑問,我將你的東西轉貼給他看,他認同後告訴我希望能廣為流傳,我覺得理智的人都能明白我們做的是對的!
獨享杯,一起加油!
感覺又因此充飽電了! :)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您的留言,感謝您提出的問題。剛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也覺得很意外,上網找了一下大概可以清楚的了解:
認識里仁卡http://www.leezen.com.tw/big5/main11.asp
首刷善款捐贈:核卡45天內累積刷卡滿仟元(限一般消費,不限地點),第一銀行回饋300元善款至「福智文教基金會」。
每筆刷卡消費就可產生千分之六的公益回饋予「福智文教基金會」共同支持福智推動生命成長及心靈教育。
本產品雖不適用消費回饋(紅利積點及現金回饋),但您的每筆刷卡力量都是一個善行,都將被轉化為支持公益理念的更大回饋。
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要就是以教導「菩提道次第廣論」為主,「菩提道次第廣論」是格魯派祖師宗喀巴大師承續三世諸佛修行成就之心要及修證成果,為後人寫下完整之修道次第。由 上日下常老和尚講授,內容統攝一切佛法扼要,是開啟佛法寶藏之心鑰。http://educational.blisswisdom.org/content/view/122/228/
宗喀巴大師的著作有「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其中「密宗道次第廣論」密灌頂云︰ 「先供物請白者,以幔帳等隔成屏處,弟子勝解師為金剛薩埵,以具足三昧耶之智慧母,生處無壞, 年滿十二等之童女,奉獻師長。 」 藥師山 紫虛居士解釋:「密灌頂:這是無上密部的第二級灌頂。由於灌頂是口嚐師長與明妃交合所生的秘密物,故稱為秘密灌頂。其法是弟子先供養祈請授秘密灌頂,然後要由弟子把年滿十二歲具三昧耶的童貞女獻給師長(此女即師長的明妃)。 師長先修法,自觀為主尊,並加持俗女身為天女身,然後金剛入蓮華,師長與明妃交合(稱入等至) ,,此時要持咒觀想曼荼羅諸尊入身中,溶化大貪之欲而成為菩提心,經中脈到金剛摩尼(即男根之端)而出。」http://www.ysbla.org.tw/artist.php?sLv0HtmNm=889.HTML。
當您看到這樣的活動由福智主辦就不足為奇了
2009年尊貴蔣孜曲傑仁波切蒞台弘法《菩薩戒品釋》http://educational.blisswisdom.org/content/view/169/296/
您提到「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告訴他事實!
他們家傾家蕩產都砸進去了!
原本和樂的家庭也變得常常吵架!
我去年底聽到他哭訴還想說可能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才會為經濟問題爭吵,聽你一說,發現他被騙了!」
讀享杯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可以從健康和經濟的角度切入,畢竟里仁的產品也不便宜,加上以做公益為宣導,許多人都買來送人說可以「累積福德」,然而有嗎?從他們身上可以證明沒有。有些時候是長痛不如短痛,當然也不能痛到不能承受,您是最熟悉的人,如何慢慢釋放訊息是一項考驗也沒有標準答案。上次讀享杯的腳受傷原本以為是一個小傷口,不以為意就沒擦藥,後來傷口化膿了,只好去找熟識的醫生處理,您知道醫生如何處理嗎?手術刀一拿來就朝傷口畫兩刀,再將膿擠乾淨,消毒後再包紮,醫生說:「你若再晚個幾天來就要住院動手術,打抗生素。」希望這個故事能對您有點幫助。

謝謝C大!您也常為讀享杯充電!

C 提到...

可是獨享杯,阿姨一直堅持他們都是一個拉一個進來都是認識的人,朋友不會害自己,又說他們全部都是高知識朋友(言下之意似乎認為有唸書沒那麼好騙),他一直說要請我吃素食,我去看了一下真的都是名校教授,這可怎麼辦?
這麼亮眼的招牌一打出來不要說學生,社會人士也會一個個被蒙蔽!
我看了一下他們商店貴的誇張!
甚麼都標榜有機無毒,連衣服鞋子甚麼鬼都賣!
一個奶油餅比外面多3倍價錢!喇嘛也太好賺了!
我又設法潛入,發現他們的講師毫無智慧可言!

一名學員問了一個算是入門篇的小問題,他們講師居然答不出,所以人因此呆坐不知如何是好!你看看多離譜!這能學到甚麼?一個基本入門都回答不出來何以為師?
可笑至極的是,我看不下去便主動回答此學員,學員得知後一臉法喜充滿的合十感謝我,此時他們講師立即惱羞成怒大罵:是誰?是誰讓這人進來的?你有繳數十萬元的基本入會費嗎?這是要繳會員費才能進來的!

噗噗!沒智慧又沒EQ!慘哉慘哉!
不過我冷靜腦筋一轉,天啊!獨享杯,你知道嗎?一個人要繳數十萬的入會費!(算算現場數十人,我眼睛前面不就是上百萬嗎??)
這還只是入場卷資格而已!不包括其他的!
我沒聽過哪個[正派的宗教團體]需要這麼誇張的入會費!
難怪叔叔開始因為經濟過大終於失去他[有名的好脾氣],變的暴怒與家人爭吵!(以前勤儉持家、無欲無求、與世無爭、安分守己)
光這一點就覺得已經失去一個宗教該有的意義!
本來父慈子孝家庭和樂,現在卻彼此冷漠、爭吵、終日煩惱費用(會費、有機素食(全家的大小的總費用)),
你知道嗎?當時我好驚訝!
叔叔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循規蹈矩十分虔誠!
以前我總看他雖然圓潤但至少容光煥發氣色好!
那天阿姨約我到去里仁一起用餐,這一見面我嚇了一跳!!他們全家氣場看過去都是黑的!這就罷了!叔叔整個人皮膚變得又黑又枯槁!消瘦到臉都凹了!
如果里仁有機真那麼好,那麼為什麼叔叔變成這個樣子??
我知道他們錢都砸下去了,我坦白講是那種傾家蕩產的砸下去!而且好多年了!
怎麼回頭?我該怎麼開口叫他們回頭??
獨享盃是你你怎麼開口才好??我真的有種無助感!
如果他們知道自己甚麼都沒有了,萬一承受不了做甚麼傻事該怎麼辦?
我真的好茫然...
我知道我一說事實又要跟他們吵架了...會失去現在所有的平靜...
勸說別人好容易,可是在旁邊的反而不知如何是好...

Unknown 提到...

聽到C大您所提問題,讀享杯能理解您的苦處,畢竟要勸親人改變觀念是很困難的,尤其是長輩。
讀享杯有個朋友叫阿雄,當年阿雄的爸爸很喜歡逛夜市,最喜歡看別人賣藥。阿雄的奶奶有退化性關節炎,常常會喊腳痛。阿雄的爸爸便聽從夜市老闆的建議買了強筋健骨的黑藥丸,很神奇的阿雄的奶奶就不痛了。阿雄的爸爸到處和別人說那黑藥丸有多神奇多好用,回鄉下時還買了一堆分送親朋好友,大家吃了都覺得好像身體都比較不痛感覺很棒,後來還打電話託阿雄的爸爸買回去。有一次阿雄念護士的姊姊看到奶奶吃黑藥丸,嚇了一跳這不是美國仙丹類固醇嗎?立刻和他爸爸說,不可以讓奶奶再吃這種藥了,會害了奶奶,也拿報章雜誌給爸爸看。可是阿雄的爸爸不信隨便敷衍兩句,等姐姐回婆家又給奶奶吃。半年後,奶奶從吃一顆可以止痛到要吃3、4顆才能止痛,全家人便開始一直勸阿雄的爸爸不要再買黑藥丸了,可是阿雄的爸爸回了一句,奶奶只有吃這個才不會痛。鄉下的親朋好友也持續的訂購說真的很有效,也加強了阿雄爸爸的信念,根本不管家人的反對持續的購買黑藥丸。後來奶奶跌倒了骨折了送去姐姐工作醫院治療,醫生問阿雄的爸爸是否有給奶奶吃類固醇,阿雄的爸爸居然和醫生說沒有,醫生說就是夜市賣的黑藥丸啊!你看你媽媽的肩膀變厚,皮膚變薄,臉變成月亮臉,不可以再吃了。阿雄的爸爸說了一聲喔!
阿雄和姐姐也為爸爸的執著相當傷腦筋,也不敢和爸爸吵,只好到處向衛生單位檢舉黑藥丸,也不敢跟阿雄爸爸說,每每看到阿雄爸爸去夜市撲空買不到藥時,就感到欣慰。直到有一次,阿雄的爸爸要拉起奶奶的雙手將她揹起,由於用力過猛把奶奶的手皮剝了下來,鮮血淋漓的樣子才讓阿雄爸爸改變觀念,從此不敢再買黑藥丸。
希望上述的故事對C大有幫助,陪伴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讀享杯想傳達的,有時候當親人對於所信仰的內容感到懷疑時,才能適時的幫忙,如果決裂反而無法伸出援手,持續保持您的關心和聯繫。

C 提到...

鮮血那一段真是令人震驚!
其實他不是我親阿姨,是過世媽媽的乾妹妹,只是我親生父親不成材,所以都是他在關心我們...
所以久了,我母親節也都會打個電話跟他說母親節快樂,他也常跟我說他好想要個女兒可偏偏都是兒子!
阿姨一直在當家庭主婦,所以對外面的人間險惡都沒甚麼了解,很多事情你跟他說,他也只是表現出驚奇而已!
叔叔是公務員,因其他官員有所接觸,一個拉一個他們全家也接觸了!
但是我看得出他們全家多年來傾家蕩產的砸錢是很入迷的!一年一個人要數十萬會費,如果不是超乎想像的入迷,平常人聽這價碼誰會想在那裏?
入迷到我沒把握令他清醒!也許如你所說只能陪伴適時一點一滴的滲透吧?唉!
我想只能靠時間了吧?因為明明知道事實所以沒法放著不管...(頭痛)
至些年我忙著做自己廟裡的義工,都只有跟他通通電話,沒想到再見面他們已經如此灰暗消瘦...看起來氣色差得不得了!小小感冒竟半年無法痊癒!如果有機食品那麼好,那怎麼病那麼久?
謝謝你的故事給了我一些啟發... :)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留言,很高興能對您有啟發,當初在寫朋友的真實故事時,常感到懷疑是否能真的幫上忙,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和他討論。時間和時機都相當重要,畢竟是晚輩,持續的保持聯絡才有機會;也正如同讀享杯會持續不斷的繼續宣導下去「保護您的家人,遠離喇嘛。」才能使更多人知道真相。

C 提到...

嗯!謝謝你!一起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