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一起來做傳聲筒

在一個偶然機緣下撿到一張小心詐騙集團DM,裡面宣導喇嘛利用宗教名義對台灣婦女同胞騙財騙色,看完後隨手置於辦公桌上,辦公室的蔡姓同事無意中在我桌上看到這張文宣,好奇心驅使下問我:「真的嗎?」

我回答:「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這一類報導,當然是真的。」隨手將該DM送給她,並補上一句我看完DM的心得:「轉告家人,喇嘛只是假藉宗教之名,騙取他們所需資源,不要被騙了!」

事過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關喇嘛騙財、騙色的報導,並將這報導轉寄給蔡姓同事,看過後他隨即告訴我:「有一天晚上全家用餐時,我與家人聊起DM內容,家人並不十分認同,如今看到你轉寄的報導,我得回去再與家人說明事實真相」。

過了幾天,辦公室又有同事提到有關喇嘛利用宗教騙色事件,我一樣再次提醒同事要小心喇嘛,當這位同事起疑時,不等我的回應,之前不是很相信的蔡姓同事,竟然馬上幫忙回答:「是真的!原本我也不相信,但之後看了媒體報導後,才知道真有這回事。」

有了這次經驗,我發現:有關喇嘛利用宗教名義騙財騙色事蹟,經過同事間互相口耳相傳,一定可免除更多婦女同胞受到喇嘛性侵。
以上提供我一點小小的看法,盡一份社會人的責任,所有關心婦女安全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做讀享杯的傳聲筒,把喇嘛騙財騙色的訊息傳遞出去,以確保家人的安全;感謝發放DM的義工朋友們,下次有機會遇見您們,我一定會向前表示支持,您們的作為是項非常意義的社會教育活動。

2 回應此文:

C 提到...

>>56歲的住持林斌自稱密宗氣功大師,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20210/109611/1
又是密宗!!

Unknown 提到...

謝謝C大您提供的資訊,從這些案件很明顯的許多人利用藏傳佛教(密宗)的教義來欺騙善良的台灣人民,還未爆發的案件相信還有很多,隨著資訊的普及會越來越多人勇敢站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