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喇嘛牽美眉--逛夜市


有一年我到德欽旅遊,那裏靠近香格里拉,居民大多是藏胞,因此篤信黃教大師宗喀巴。藏民對宗教的虔誠令我非常感動;參觀廟宇時,看到地上因五體投地整個身子趴在地上大禮拜,以致於印出一個人型,更叫人震撼;當時心裏很激動,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些即使生活困苦的人民無論如何一生都要朝聖一次,且到廟裏去一定點酥油燈供佛。
彼時,我的心沉浸在無比恭敬的氛圍中,但側頭一看,牆壁上的唐卡卻有很多青面獠牙、男女性交的的畫像,以及抱著女性的佛像,心裏覺得奇怪,台灣的佛像好像不是這樣子,但依然很敬佩藏民的虔誠。
回台之後在捷運站拿到讀享杯的DM,心裏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糟糕的宗教嗎?怎麼會有人笨到被外來的紅衣喇嘛騙?但在德欽旅遊時看到的佛像再度燃起我的疑心,莊嚴的佛菩薩怎麼會做那些奇怪的動作?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這密宗到底藏了什麼祕密?真的像讀享杯所說──喇嘛是假宗教之名行騙財騙色之實嗎?
有一天搭266公車經過士林夜市,車窗外忽然出現一個讓人不解的影像──喇嘛牽著女孩的手逛夜市。怎麼可能?喇嘛不是所謂的修行人嗎?不信,定睛再看一次,是,的確是,他們怎麼可以如此親蜜呢?他拿信眾的錢享受美食,享受「美眉」,這樣消費信徒,豈有此理!這場景與德欽那些猥褻的佛像貫串起來了,我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所謂的修行早已表現在他們的佛像上了,我被德欽的表相宗教氛圍騙了,讀享杯所言不虛!
我的心好痛呀!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