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春雷一聲響


4/22日晚上八點多,大雨聲中突然傳來「轟」一聲,許多人大喊:「打雷了!7-11的歐巴桑也附和:「今年頭一拜聽到陳雷。」(台語)隔天,新聞頭條令人震驚----那聲春雷竟是遠在五股的金紙鋪爆炸,傳到四獸山了!此次大爆炸釀成嚴重傷亡,多數人皆是無辜受害者。
在台灣,煙火有致命的吸引力,煙火瞬間爆炸的美、瞬間爆炸的快感,政府和民眾都抵擋不了,雖然明訂商家不准眅賣煙火,平時也似乎看不到鞭炮,但一到大節日卻總是「百家齊放」,各式各樣的鞭炮響不停,故以住家掩藏煙火像「新興堂金紙鋪」及趴趴走的「亡命貨車」也就應運而生。
這種現象就像目前藏傳佛教在台灣竄紅的景況,台灣人心地善良但心靈空虛,渴望宗教的慰藉,進口來的喇嘛長於迷惑大眾,各個能說善道,好像有讀心術似的講些迎合人心的佛法;道場裝飾得炫麗堂皇;偶而傳傳財神法、消消災等,對一般為生命、為錢而有苦的人產生無比的吸引力,渾然不知迷人的外表下暗藏危機,即使有人對此提出質疑,大家仍掩耳盜鈴,不以為意,一旦當事者一步一步接近核心教義──無上瑜伽──10P雜交大會時,後果已不堪設想,身心受創住進精神病院者有之、家破人亡者有之、甚至一家人亂倫雜交有之,蒙受其苦已非當事者而已,父母、兄弟姐妹、丈夫(妻子)、兒女、公婆,整個家族均受波及。
目前看起來都是隱性小爆炸,設若不規範約束,放任喇嘛這種宗教火藥庫在各大市區趴趴走,難保不會發生像新興堂金紙鋪如此殺傷力之大爆炸,政府單位亦應在相關課程中教育民眾判斷正信宗教及邪教的方法,莫老是以宗教自由為名,任由民眾曝露在宗教地雷中,造成更多不幸家庭。
春雷很好,萬物甦醒;地雷,我們不要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