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給好心的朋友

今天偶然的機會,碰到有位家庭主婦苦惱著。
詢問之下,才知,他很想走出家庭為人們做些有意義的事。
但,他卻為自己找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使得他賦閒在家多年。
相信這個理由是您、我都可能經歷過的。
他說:「我想自己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如此的心境,相信曾經陪伴著、困惑著您、我。
沒有信心的人們,很難走出自己設限的自卑圈套中。
這個時刻,如果您能碰到一位幫助您建立信心的朋友。
那我可得恭喜您,這輩子,您將會創造屬於您此生中的奇蹟。
因為那個好心的朋友,會一直一直鼓勵您、推動您。
讓您不斷的嘗試著學習,無所畏懼與猶豫。
就這樣的,讓您沒有時間胡思亂想、怨天尤人。
最重要的,如此忙碌的為他人做事,會讓您忘了「我」的存在。
更珍貴的,當您生起為他人而做之時,一切是那麼快樂自在。
藉著讀享杯表達我對那位好心朋友的感謝之意。
他不厭其煩的帶領著我、為我鼓勵、替我加油打氣。
但,他不求回報,我能回報的卻也只有更努力。
說來您們可能難以置信,去年的七月我是個「電腦白癡」。
就這樣在九個月中,我打了近四百封的信件給他。
他這麼辛苦的幫助我,圖個什麼呢?什麼也沒有。
只有浪費他很多的時間,和他非親又非故,又何因?
但,只因為他是一個「好心」人而已。
感染這份助人的快樂,我要盡快把這份好心分送出去。
在我們身邊有著很多等待幫助的人們,也有很多好心的人們。
祈願人人有好心,天天有好事。

1 回應此文:

黑小義 提到...

哇!好"新"的朋友,好"心"的朋友
希望每個人身邊都可以有這樣的好心朋友
有了這樣的好心朋友
你也可以一樣天天學習好心的朋友
天天去幫忙更多需要好心朋友鼓勵的人
這樣多棒啊!
雖然非親非故、也不圖什麼
但相信受惠的你
也一樣會把這樣的好心事與其他的人分享
散發更多好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