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即將來臨的「母親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
盤算著自己的有限時間。
想著母親對子女的一份期待之想。
趕著回家看母親,唯恐辜負了她的期盼。
媽媽總是說:「你不是很忙嗎?不要回來看我,我又沒怎樣。」
但,當他看到我回來時,流露出喜出望外的喜悅。
示現出母親無比呵護子女的情懷,忙進忙出,不斷的問:
「你要喝茶嗎?你要吃什麼嗎?沒什麼事啦,你那麼忙趕快回去。」
「你回來要換那麼多趟車,以後沒代誌不要回來啦。」
母親一連串的話語,道盡無盡的關懷親情。
看著母親漸漸老化的身軀,卻從不停止母愛的偉大心志。
話別了母親,回到家,但,我的心卻仍留在媽媽的身影。
我不經意的拿起電話再一次告訴媽媽:
「您要多運動,多到外面走走,身體才會比較好。」
媽媽的回答:「你不要再掛念我啦,沒代誌,別再煩惱我的身體。」
掛下電話,兩行淚水掛滿臉頰,想著,我該怎樣化煩惱為回報之力。
不禁自問,除了孝敬、奉養父母之外,我還能如何報答父母的恩惠?
相信普天下的子女,都和我一樣有如此報恩的心,但,卻又不知怎麼做?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