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陷阱



三十出頭,秀氣的臉蛋,長髮披肩,黑色高跟鞋,剪裁合適的套裝,清晰的口條,她出現在公司人力資源室。

不久,到公司報到,被分配在資訊工程開發部門。長官交代的事情,她都能負責如期的完成,也頗有領導團體的能力。公司決議要提升她為部門重要幹部。

請她到辦公室會談,談論公事和專業,她可以侃侃而談,問到過去屬於個人生活時,言詞間頗有閃爍處,似乎有難言之隱,提及信仰,她的眼睛瞬間地露出一絲深沉的怨怒。公司長官們綜合評估狀況後,決議委任她重責。

她沒有辜負長官們的期望,她負責的部門,營運業績直線地往上升,在公司裡她完全發揮了她的長才。慶功宴會上,她才淡淡隱晦道出,往昔那段曾經讓她消沉的日子。

她來自南部,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獨自一人在工作與生活中努力往上爬,因為辛苦,此時恰巧有朋友遊說,自己也想藉機認識有名望的人,於是一頭栽進某佛教團體。

在某佛教團體裡,她屬年輕又有女人獨特美麗的韻味,同時有才能可以處理許多的事物,深得密宗法王的青睞,於是密宗法王將她留在身邊。

這時的她,在某佛教團體裡面的地位是崇高的,成員們對於她能跟在法王身邊,全都投以羨慕的眼神。自己也認為是跟對了團體和法王,內心暗自得意,連睡覺時嘴角都會不經意地往上揚。

當嚐過甜頭後,惡夢也自此開始,密宗法王便開始對她提出要求。初始她覺得不好拒絕的理由,是因為前面優渥的生活,確實受到密宗法王特別的照顧,但漸漸地,密宗法王的要求越來越超過道德規範,她想拒絕卻又被軟性言語威脅。

某佛教團體看似正派,當進入到核心時,會發現所謂的法王,他和外界所看到的外表與實際是有很大差異的,他們內心最終追求的是貪財又貪色。

她最後求助於師長們的共同協助,才終於擺脫法王的糾纏。經此教訓,讓她體會到追求虛榮的名聲和物質慾望,是要付出相當代價,心存虛榮想獲得名聲與富貴,其中必有危險陷阱,就如同她在某佛教團體的經驗一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