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一張照片



照片是人在儲存人類生活記憶的一種方式,如何照一張好看的照片是依門高深的學問,但更重要的是儲存於照片中的美好回憶;蘊含著豐富情感的照片,相信人人都有很多張,

這種相片我同樣也有好幾張,有一張照片是我很小的時候跟妹妹一起拍的,有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那張照片,都會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照片裡兩個小西瓜頭開著嘴沒來由的大笑,我回想起那段時間的自己,帶著一副很小雙圓形的藍色眼鏡,小時後的我什麼都不懂,天真無邪,我想那大概是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吧!

這張照片,我自己沒有什麼印象,大部分都是從父母長輩那得知,我小時候很不懂得看臉色,妹妹卻是完全不同的性格,不但精明而且又能幹,如果有叔叔、阿姨看到了我們,都會問我說:「這是你妹妹還是姊姊?」,有一次,爸爸在看新聞時,我和妹妹坐在電視前面玩玩具,當時似乎擋住了爸爸的視線,所以爸爸的臉色不太好看,妹妹一抬頭便發現了,馬上手腳俐落的將玩具收拾好跑走了,剩我自己在那邊什麼都不知道的玩恐龍玩具,後來當然就被爸爸驅離於電視前。

一張相片蘊含了許多人的回憶,回憶是美好的,藉由相片來勾起過去種種的美好回憶,當在低潮時翻翻自己過去的相片,心情便會沒來由的好起來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