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406 go!


這個禮拜,我們班抽出了第六、七節課,來到406群組教室,我們可不是吃飽沒事做,來這裡「納涼」喔!
打開電腦,依循著老師給我們的指引,進入了神奇的電腦世界,找到intel創作思考工具,進行一場討論與操作,完成老師指定的任務。
楊○柔是鍵盤手,賴○宏是主帥,林○辰是滑鼠兵,劉○宇是參謀,我則擔任軍師,一切的一切都彷彿在打一場仗,如果不團結,或者沒定下心,就可能會種下失敗的種子!
啊!「雄雄」忘記介紹我們的題目了,我們的題目是「時間,我抓得住你!」,這是由老師親手做的空白支架,我們要提出論點,再上網找資源,拿出最好的證據來證實我們的論點,這就是整件事的製作過程!除此外,我們還分配好了工作:軍師、參謀提出意見,傳給主帥觀看同意後,再傳給鍵盤手,登錄實際內容,最後再由滑鼠兵確認鍵盤手沒有打錯字,再按下「確定」!
短短的過程,收穫卻滿行囊!可以學習到老師大師級的領導能力,還可以領悟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我們從剛開始的吵鬧不休,到後面變得團結,一起努力分工合作。謝謝老師的安排,讓我們對電腦擁有全新的認知,現在對我們班而言,電腦已不是玩樂的工具了!因為我們已經學會了分析一件事的「起、承、轉、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