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法官們!加油啊!

近幾週來環繞在台灣一股「性侵幼女童」輕判的高氣壓,造成網友近30萬人關切,也有藝人連署,儼然成為人人關心的議題被討論著,這真是有點如俗語所說「氣死閒人」,法官如此輕判的影響,不僅讓受害當事者以及家人造成面對傷痛留下苦難以對,更使社會大眾對這樣的判決實在難以接受。
人們所表達的除了對受害者的同情之餘,其實所關心的是為何會對3歲、7歲的小孩以是否有「性意願」的表達作為判決的關鍵點,法官大人們難道您們真是不懂嗎?如此簡而易懂的人之常理有這麼難以了解嗎?
這時,我們不禁要問道:法官不是有高於一般人們的智慧嗎?如果智慧是依附在不食人間煙火的庇蔭下,那不是活生生為智慧所害了嗎?當社會大眾提出應有的質疑之時,也是法官們應該各自反省檢討的時候吧!
女娃娃、女孩都是母親辛苦懷胎生下來的,誰不希望女兒能夠平安順利地長大成人呢?相信網友們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有女兒的,只是大家都是將心比心,所關懷的是一份屬於人們最基本的同理心。
如果自己沒有女兒、也有可能有孫女,兄弟姊妹中也會有女兒吧!好朋友也有可能有女兒啊!不然,鄰居家好歹也有女兒的,這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啊!如果今天的事是自己的女兒呢?相信判決應該是有所別吧!
當人們所託付寄予您們的是合乎真實情理的審判,試問,您們真正的作到了嗎?如此違背了常理的判決,又如何能平息眾人之怒呢?
而今受到傷害的卻不只是受害者以及家親眷屬,這樣的傷害延燒到台灣人們的心中,因為大家同感悲傷啊!無數身為人母的更加惶恐不安,每當看著心肝寶貝女兒的成長,順利平安的過著每一天,我們應該感謝的是您們嗎?您們願意捍衛著我們婦女弱小嗎?
如果我們或女兒們受到欺凌,法官大人們會對加害者處以重罰嗎?還是會以其他理由放他們走了或是輕判,而讓這些暴徒有機會重施故技再次加害他人?想到這裡,心中的傷痛實在難以撫平,希望藉著保護婦女的讀享杯表達對法官大人們的真誠呼喚,請您們也為保護台灣婦女們真心地加油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