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氣爆祈福,有效嗎?



達賴喇嘛為台灣近來意外祈消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專電)流亡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發布訊息,台灣在1周內接連發生飛機失事和氣爆,「造成很多生命財產的損失,我內心甚感不捨」。他並表示「我會不斷的祈禱並回向給你們」。
達蘭薩拉(Dharamshala)達賴喇嘛辦公室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725日開始閉關修行的達賴喇嘛,是在高雄氣爆隔天的82日,經幕僚報告得知台灣遭遇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兩起災難。
辦公室秘書長才嘉指出,達賴喇嘛聽到消息後「神情嚴肅,立刻雙手合十並祈禱」。
達賴喇嘛並且向台灣發布訊息,全文如下:
不久之前,台灣發生不幸的災難,一周之內接連發生飛機失事和氣爆,造成很多生命財產的損失,我內心甚感不捨。我曾去過台灣也到過高雄,記得台灣人的善良與虔誠。我心中從未忘記過你們,我會不斷的祈禱並回向給你們。
與此同時,聽到中國雲南發生地震的消息,還有世界各地幾乎從未間斷的戰爭災難等,想到還有無數的生命仍在生死邊緣痛苦、恐懼地掙扎時,感到非常悲傷。
祈願一切災難受傷者及其家人迅速由痛苦中解脫,免除恐懼與痛苦;往生者再得暇滿人身,早日成就佛果。
祈願世界和平,眾生安樂。
以中文打印的這封信,由達賴喇嘛以藏文落款,時間為86日。辦公室方面表示,信件於昨天下午交給位在台北的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2009年台灣發生「八八水災」,達賴喇嘛曾赴台訪問,主持法會超渡亡靈,並赴災區撫慰災民。
才嘉答覆記者詢問指出,目前並未接獲台灣方面相關的赴台祈福邀請。儘管達賴喇嘛結束閉關後,8月底到9月間仍有滿檔的海外及印度境內弘法行程,但才嘉表示,若接獲相關邀請,仍將予慎重評估。1030809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8090277-1.aspx

火災、空難、氣爆百名喇嘛祈福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2014.08.03 03:45 am
彰化縣寧瑪巴滿法輪學會昨天邀請龍迦仁波切率百名喇嘛誦經祈福,法會中進行金剛舞儀式。
記者何炯榮/攝影
西藏密宗紅教龍迦仁波切昨天帶領100名喇嘛,在國立崇實高工活動中心誦經、跳金剛舞,為員林鎮消災解厄,同時為最近發生的馬公空難、高雄氣爆事件罹難亡靈超度,為傷者祈福,吸引許多信眾參與。
彰化縣寧瑪巴圓滿法輪學會總幹事江彥廷說,法會原本是為員林鎮近二年來火災頻傳,安撫不安的人心而辦,誦經法會從616日開始進行49天,昨天是最後第2天,因最近國內重大災難頻傳,龍迦仁波切順應信眾請求,為災難中往生者超度,為傷者祈福,希望台灣國泰民安。
對儒釋道有研究的法官洪志賢長期茹素,與密宗紅教淵源甚深,邀請龍迦仁波切和百名喇嘛誦經祈福。洪志賢說,金剛舞是西藏宗教藝術型態之一,運用舞蹈表演方式傳達佛法教義及善念的一種法舞,舞者都是有修持十年以上的行者;在佛法裡,100代表眾生,全台灣共有一百四十多名喇嘛,能邀請100名喇嘛聚集員林誦經祈福,是非常難得的盛會。
彰化縣長卓伯源、員林鎮長張錦昆和多名企業家也參與。張錦昆說,這2年市區發生火燒高樓至烘焙坊祖孫5人喪命火窟慘劇,引起鎮民不安,法會後,員林廣寧宮信眾從1214日辦3天祈福法會。寧瑪巴圓滿法輪學會信眾也捐款購買2000包小包裝米送給員林、大村中低收入戶。
2014/08/03 聯合報】@ http://udn.com/

仁波切偕同高僧 88為災民祈福
20140805 08:32
為了撫平生者情緒,超渡罹難者,今天台灣國際藏傳法脈總會及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有多位仁波切把世界各地對台灣的祝福,帶到高雄災區現場,因為災後重建的時間至少要半年,市民心中更是畫下不可抹滅的記憶。
要撫平傷痛,將在8888分,請來四大教派的高憎,號召全球,不分宗教、人種,舉辦萬人共同為罹難者默哀三分鐘。

達賴喇嘛有關「無上瑜伽」「男女雙修法」「喝酒吃肉」之問答
 (達賴喇嘛和中國佛教訪問團之問答- 記錄 理成)
大航法師問:請問達賴喇嘛,剛才您在說法時,有提到「無上瑜伽」的部分,而在中國佛教系統中比較容易產生疑惑的地方是有關於到了無上瑜伽的時候,可以喝酒、吃肉,乃至於有類似男女之間的問題。我首先有一個問題請問,也就是說,既然已經修行到了一個程度以後,為什麼還要有這些事?是由誰來認定可以修這個法?這個資格由誰來審定?而另外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要修?既然己經修行到一個程度了為什麼還要修?

達賴喇嘛答:在密續裡面有四部,四部中則有一些特殊的情況,什麼樣的情況呢?也就是說,當下的欲樂雖是瞋心,但是它的根本欲樂是一個慈心,而且他的慈心己經很堅固之後,他當下的欲樂、瞋心,就有辨法幫助眾生或他的徒弟。到達那時侯,是充許他產生瞋心的,因為他的慈心已經有了相當的基礎,這是在密宗四部裡曾經講過的:所以,在四部的本尊裡面,有許多本尊是憤怒相的。

為什麼要現憤怒相呢?因為在密裡面,有時侯必須要用反面的作法,例如用瞋心來利益在情眾生,他要使瞋心能轉成菩提道,就能把瞋心轉成菩提道用的緣故。在他觀想本尊的時侯,它所現的本尊相就是憤怒相。

同樣的,有時侯貪心在特殊的情況下,可以轉為菩提道用,所以觀想本尊的時侯,有時可以看到女相的本尊。至於喝酒、吃肉以及男女的結交,這唯有在無上瑜伽才有講到的,其他三部沒有。在無上瑜伽中,有講到喝酒、吃肉的問題,而這是與男女結交有關系的。其中談到最主要的問題,就是男女的結交問題,也就是雙身的問題。

以瑜伽者來講,如果他是男性,他所依的就是佛母,瑜伽者若是女性的話,那她所依的就是佛父。也就是說佛父佛母是互相依靠的。為什麼呢?因為經由身軀的結交之後,粗分的意識和氣流會慢慢的緩和下來,漸漸的消失了!而為了使達到最究竟的目的,所以他必須產生大樂才有辨法,為了能永恆的保持這個大樂,所以他的精液絕對不能漏出,一滴都不能漏出,他有辨法運用這個精液!假使他在行雙身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至於如何使精液不會流出來呢?主要是以氣來控制,是以氣流的運轉來把精液控制住。除了要能把精液控制住之外,第二必須要有空性的智慧,第三要有很強的毅力。什麼毅力?就是絕對不流一滴精液的這種毅力。這種毅力要很強之後,才可教授這樣的法門,不是沒有能力就要你去做!假使一個比丘去做這件事的話,那是根本大罪,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了。

以一個瑜伽行者來說的話,他的定力要強到什麼程度才可修此法呢?他必須以定力看蘋果樹,能使樹上的蘋果掉下來,又能夠再以定力使蘋果回到原來的樹枝上,也就是說,他必須要能夠有自在控制的能力,才可修雙身法。如果你只是剛好幸運的看到蘋果掉下來,但卻無法再使它回到原來的樹枝上的話,那就不可以再依靠雙身法了!佛父依佛母,佛母依佛父,這是要有特殊的能力,要有這些基礎之後,才有辦法把煩惱轉為菩提道用,才有辦法行菩薩道、行菩薩行啊!除此之外,則是墮落三惡道的因,這在密裡面講的非常清楚。

另外有一種情況,就是他不受比丘戒也不受沙彌戒,唯有受在家居士戒,他們穿白色的法衣,受菩薩戒、受金剛乘戒,他們是依佛母而修,這是有的,那是另外一事,例如像薩迦法王之類的。

假使自己已經出家了,自己已經是一個和尚了,卻還依佛母的話,那你後面就要寫個大字:我不是和尚!

大航法師說:在台灣有發生過誤用這個法門的例子,所以造成一般對密教的誤解,經過現在的解釋,知道這是要經過相當程度之後才能做的,這樣以後大家就不會誤用這樣一個法門了,非常感謝法王的回答。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8586-1-1.html弘憶論壇   釋大寬
要有超能力才能雙修喔!http://i.appdp.com/web-50915-1385514092-9609.jpg 
 公開主張「男女雙修法」「喝酒吃肉」的 喇嘛、仁波切、法王,他們的「心」都不如吃素守倫常的鄉下阿嬤,有能力為災民消災祈福嗎?有效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