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狼師」、「老師」


2010/9/18民視新聞報導,北縣狼師仍有29人繼續教,隨著近日連續性侵事件輕判的備受爭議,台北縣議會作出統計,從96年至99年間北縣國、高中、國小,犯下涉嫌性侵的老師高達29位,而這些色狼老師被解聘之後,居然還可以另起爐灶到私立學校任教,完全不需受到限制,更不會被解除教師資格,這樣的狼師還能任教嗎?這是您、我、他都會擔心的問題吧!我們所害怕的校園性侵事件會就此止息嗎?在他們對學生作了這般獸行之後,還是依然能在教育界佔有一席之地,請問我們的擔憂可以放下嗎?「狼師」會有所畏懼嗎?還是該害怕擔心的是無辜的我們啊?學校不是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嗎?那是教育學子的崇高之地難道也要被污穢了嗎?
還有令人百思不解的是教育局還會幫這些犯下性侵的狼師出律師費,這到底有沒有搞錯啊?我們辛辛苦苦繳交地稅金是讓這些垃圾人拿去當「遮羞費」,這是怎樣了?更扯的是,受害學生和家長想找律師還得自己掏錢,那如果受害家庭沒錢,不就是啞巴吃黃連自認倒楣嗎?不然他們能拿什麼去控訴有教育局當墊被的狼師呢?而我們這些老百性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些狼師胡作非為而不能吭聲嗎?相信我們都是無法讓這批惡狼犯下罪行之後,還放心地讓他們肩負教育下一代的重責大任,因為這並不是一件小小的過失,畢竟他們連做人最基本的道統都無法守持,憑什麼可以擔當教養育化我們的孩子呢?難道要讓孩子們和他們一起淪為「狼人」嗎?
針對這樣令人憂心的事件,議會要求教育局必須在近期內作出追蹤報告,這是潛藏校園的另一種危機,也希望身為父母的我們都必須關懷孩子在學校上課的情形,平常和孩子之間要有良善的互動,如果觀察到孩子在行為舉止上有所異樣一定不可輕易放過,要提起耐心慢慢向孩子疏導讓他說出心中的話,否則很多事情往往是在自己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生了卻是完全不知情,這樣也是很危險的。

延伸閱讀